上海浦东新区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新馆

2022-03-31 20:03:23 623

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新馆位于浦东文化公园内,浦东图书馆南侧,东至锦瑞路,西至锦绣路,占地519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6727平方米,与浦东群艺馆共享一个建筑空间。

这幢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的“回字形”建筑,外观以白色、灰色和浅米色为主打色,完全融入浦东文化公园的自然环境,色调上也与百米外的“大书柜”浦东图书馆相得益彰。身处中庭草坪,A、B、C、D、E这5个区域围成一个回字形,宽阔的风雨连廊将四个区域紧密相连。

建筑整体设计主打“自然风”,树Y状的白色立柱、绿白相间的墙面、原木色的桌椅,让人有置身于森林之中的清新之感;大面积的透明玻璃窗,让整幢建筑也显得通透明亮。

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王华介绍,新馆的定位是成为浦东青少年科技艺术活动的创新基地;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德育教育基地;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及校外实践活动课程的研发基地,以及浦东新区教育文化事业对外展示和交流的窗口。

四大区域既“新”又“亮”

浦东全区有50多万青少年儿童,为了满足他们开展艺术、科技、德育、少先队、体育等活动的需要,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新馆的活动阵地聚焦“新”和“亮”,分为四个区域。连廊的设计可让各功能分区实现灵活组合。

红色经典区

既有638座的红领巾剧场、红领巾广场、红领巾博物馆,也有区少先队大队部示范室、红领巾理事会基地,为全区各类少先队主题活动设立示范、引领、展示空间。

其中,红领巾剧场拥有标准镜框式舞台,灯光按照专业剧场配置,音响采用全息声音频系统,还配置了LED大屏。6米*15米的升降舞台,为各类演出提供了更多可能。



上海声华声学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声华声学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观演建筑领域及噪声与振动控制的专业性声学工程技术公司,生产和经营各类声学产品:超细无机纤维吸音喷涂系列,软木减震块,减振垫,无缝微粒砂岩板、消音涂料等,同时承接建筑声学装饰及噪音治理、录音棚、静音室等声学安装工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七莘路1855号

          丽婴房大楼1905室

TEL:    021-54295135  18121065869

邮箱: 326292381@qq.com

网址: http://www.epsh.org


首页
产品
新闻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