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河定慧寺

2022-04-02 17:28:43 57
定慧寺,占地四百余亩,距离济南中心城区只有20公里,是专门为济南市佛教的发展而兴建的一处净土宗道场。
定慧寺,沿济南西外环路一直向北,从建邦黄河大桥过黄河后,再向北行至309国道,从309国道向西行6公里即到齐河定慧寺。
定慧寺,位于齐河县祝阿镇杨珍村,建在黄河的北岸,309国道的路南边,交通十分方便。

定慧寺是齐素萍老居士为方便济南地区的居士修行而发心倡仪修建的,并为之捐献了巨额资金。齐素萍老居士七十岁,原籍德州市庆云县城关镇齐家村。她是净空老法师的入世弟子,为弘扬念佛法门,她在家乡庆云县齐家村兴建了海岛金山寺,该寺地域广阔、气势宏伟。

自2006年建成开放后,国内外到该寺参加法事活动的人络绎不绝,经常挂不上单。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是一个有几百万人口的大城市,佛教信众很多,但距离金山寺较远,居士们往来不太方便。为此齐老居士发心在济南地区建一所规模类似于金山寺的大寺院,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在齐河县政府的邀请下,齐老居士选择了与济南毗邻的齐河县祝阿镇杨珍村作为建寺地点,这里与济南天桥区的桑梓店镇搭界,离市区很近。定慧寺与海岛金山寺和杭州东天目山同为净空法师的道场,专门弘扬净空法师所倡导的净土宗念佛法门。上述三处寺院的人员安排和法师活动是统一的,现在定慧寺有常住的出家僧人50多人,都是从金山寺和东天目山选调而来的。据定慧寺的当家师开晖法师介绍,寺内的出家僧人严格按照戒律和寺院的规定,如法修行,个人不得收取居士供养的钱物,居士如有发心供养的,可将钱物交到寺里的财会科,由寺里统一安排使用,不能直接交给出家僧人。

声华声学为定慧寺做念佛堂的声学测试与声学改造。

上海声华声学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声华声学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观演建筑领域及噪声与振动控制的专业性声学工程技术公司,生产和经营各类声学产品:超细无机纤维吸音喷涂系列,软木减震块,减振垫,无缝微粒砂岩板、消音涂料等,同时承接建筑声学装饰及噪音治理、录音棚、静音室等声学安装工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七莘路1855号

          丽婴房大楼1905室

TEL:    021-54295135  18121065869

邮箱: 326292381@qq.com

网址: http://www.epsh.org


首页
产品
新闻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