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肝癌科学中心

2022-03-31 20:31:24 307
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位于上海嘉定区,为国家肝癌科学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学术交流和高层次肝癌研究人员培养基地,为肿瘤的综合性和个性化治疗提供理论基础,努力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的转化,为满足国家在“人口与健康”方面的重大需求做出贡献。这是继国家纳米中心之后,由国家发改委立项申批的第二个国家级科学中心。

中心将紧紧围绕“显著降低我国肝癌发病率、病死率”这一目标,建设成为国家肝癌集成研究中心、国家肝癌研究优势资源共享平台、高层次肝癌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国家肝癌科学的公共服务平台、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心。

“国家肝癌科学中心”法人为第二军医大学,由其联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共建单位共同申报立项。此外,中心还吸引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医科大学、第四军医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在肝癌研究领域具有雄厚实力和特色的研究院所、医院、大学等参与建设和运行。
吴孟超院士今天表示,中心将致力于创建具有我国特色、国际先进的肝癌综合诊治新体系,提升本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推动国内外肝癌学术、科研成果交流。远期目标则是建立国际公认的、适应我国肝癌人群的肝癌预防体系、早诊体系和治疗体系,在现有基础上,使肝癌的发病率下降15%、早诊断率提高10%、5年生存率提高10%。
中心目前主要由诊断标志物筛选与分子分型研究室,病原、宿主互作解析实验室,分子网络调控研究室,药靶发现与研发实验室,细胞治疗研究室,循证医学研究室6个核心平台以及资源保藏和数据链应用中心、动物中心、中试平台3个公用辅助研发平台构成。


上海声华声学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声华声学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观演建筑领域及噪声与振动控制的专业性声学工程技术公司,生产和经营各类声学产品:超细无机纤维吸音喷涂系列,软木减震块,减振垫,无缝微粒砂岩板、消音涂料等,同时承接建筑声学装饰及噪音治理、录音棚、静音室等声学安装工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七莘路1855号

          丽婴房大楼1905室

TEL:    021-54295135  18121065869

邮箱: 326292381@qq.com

网址: http://www.epsh.org

          http:// www.epsh.com.cn



首页
产品
新闻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