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站噪声处理

2022-04-09 12:10:51 68

声源分析:   

变压器的噪声和排风风扇的噪声构成变电站的主要噪声。其中,变压器的噪声以低频噪声为主,而排风风扇的噪声以中、高频噪声为主。变压器的噪声又来源于变压器本体和冷却系统两部分,本体的噪声主要由铁心硅钢片磁致伸缩引起的振动,通过铁心垫脚和变压器油传递给箱体和附件而产生的;冷却系统的噪声主要由风扇和油泵的振动引起的。变压器本体的噪声是由2倍电源频率为基频的噪声和频率为基频整数倍的低频噪声所构成的。变压器铁心噪声的频谱范围在100~500Hz。

治理方法:   

1、将平时供运行检修人员通行的门改为特别制作的防火隔声门,将不需开口的窗户全部封闭。   

2、将原来消防排风散热排风通道出口安装通风消声器。   

3、机房室内的墙壁、吊顶全部做吸声处理。   

4、变压器及附属设备基础安装减振台架,有悬挂的部分安装弹性减振吊架。   

5、单台或小型的变压器设备可考虑安装隔声罩或隔声间的治理措施。 特别注意:    变电设备的噪声具有明显的频谱特征,在进行噪声治理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声源不同的频谱特性,做较为针对性的降噪设计,从而降低工程成本。

上海声华声学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声华声学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观演建筑领域及噪声与振动控制的专业性声学工程技术公司,生产和经营各类声学产品:超细无机纤维吸音喷涂系列,软木减震块,减振垫,无缝微粒砂岩板、消音涂料等,同时承接建筑声学装饰及噪音治理、录音棚、静音室等声学安装工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七莘路1855号

          丽婴房大楼1905室

TEL:    021-54295135  18121065869

邮箱: 326292381@qq.com

网址: http://www.epsh.org


首页
产品
新闻
方案